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将于2019年初测试5G技术

2018年11月23日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越南主要通讯公司、军队通讯科技集团(Viettel)副总经理陶德胜日前表示,该集团将于2019年初在越南率先进行5G技术测试。

  图为越南正为5G测试积极准备

  该集团2015年成立了5G技术研发小组,凭借4G eNodeB和核心网络的发展经验,一直专注于5G基站设备技术的研究,迄今为止,已掌握了5G设备软件的核心技术、高频收发器模块的硬件设计和 5G设备物理层软件设计。该集团的目标是2019年完成5G基站的试验,2020年测试5G网络,2021年实现商业化应用。

  此外,该集团还将开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Smartcity平台,部署应用程序并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实现共享。

  据调查显示,目前越南4G覆盖率落后于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越南要想尽快实现 5G 技术的应用,政府还需要在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更多努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青)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