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日陕西侨界研讨日本纳税制度受欢迎

2017年12月11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研讨会主要嘉宾合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海河/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12月11日讯(记者 苏海河)由全日本陕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举办的日本纳税制度研讨会在东京中日友好会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及近百位华人华侨出席。 

  本次说明会以在日华人纳税为主题,由税理专家胡伟海、在日华人企业红马公司社长何立星详细介绍了日本的个人及企业税制体系,特别是日本特有的故乡纳税制度,研讨如何在纳税的同时享受到尽可能多的社会福利。故乡税即企业或个人自愿向某地方自治体捐税,可以获取当地的土特产奖励,并在自己的年终税额中按比例抵扣,政府目的是以此增加地方财力。 

  多位与会者对这种专题研讨表示欢迎和肯定,协会副会长、筑波科技公司社长王波博士指出,旅日华人及中资企业依法纳税为日本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更要全面掌握当地税务知识,做到科学合理纳税。全日本陕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是较活跃的在日华人团体之一,致力于促进中日经济文化交流和团结华人华侨报效祖国。王军总领事高度评价社团在促进中日交流和为华人服务方面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