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时尚产业期待与中国伙伴加强合作

2017年10月11日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田原

2017年雅加达男装周在雅加达最大商场Plaza Indonesia隆重登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0月11日讯(记者 田原)近日,一年一度的“雅加达男装周”在雅加达市中心最大商场Plaza Indonesia圆满落下帷幕,五天里逾二十场男装秀和配套活动,让这个全球第四大人口国和东南亚最大经济体里的时尚男女们大饱眼福。

  据该活动总策划Ria Juwita介绍,今年的活动有两大新意:一是由印尼知名设计师和NIKE、ADIDAS等国际一线运动品牌合作,“我们力求以这种国际合作的形式,将印尼文化元素融入运动服装和配饰设计的国际潮流,探索印尼时尚文化走向世界之路”;二是首次邀请中国驻印尼使馆文化处官员、华为、OPPO等在印尼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代表、中国知名媒体同仁到场观摩,“因为对接中国这一创意经济大国,将成为21世纪全球市场产业的大势所趋。”

电子背景加阴影呈现,印尼设计师们的创意颇为有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记者喜欢的一些设计组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事实上,印尼时尚产业的发展与中国市场、中国经济一直息息相关。例如,印尼知名华裔设计师Sebastian Gunawan就是莫文蔚等多名中国明星的高端定制设计师,他于10月10日最新推出的2018年高端定制系列——Whispher/Roar更是将印尼、中国、欧美的最新时尚元素进行了完美的融合。Sebastian Gunawan表示,中印尼两大亚太大国的时尚界也加快合作步伐,在全球时尚产业共同发出“亚洲声音”,“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在雅加达或北京联合举办一次‘亚洲时装周’”。

集体走秀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观众往往是时装秀的另一道风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除高端定制外,中印尼时尚产业的融合在产业链中下游也有很夯实的基础。在印尼面料市场上,从中国进口的面料由于物美价廉,市场份额接近六成发展远高于日、韩等面料行业传统强国。此外,印尼青年设计师更将未来的发展瞄准中国市场,积极寻求与中国同行加强合作,印尼当红青年设计师Ivan Gunawan近期就专程赴中国台湾地区宣传印尼国宝级手工艺时尚——Batik,并邀请了今年的“印尼小姐”获奖者与他共同发布了以台湾文化为设计灵感、以Batik为载体的成衣系列。

为更好地满足印尼华人消费需求、对接广大大中华市场,不少印尼设计师倾向在发布会中使用华人模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雅加达男装周成功与中方对接,让主办方Plaza Indonesia和不少利益攸关方颇为振奋。商场总经理Zamri Mamat告诉笔者,时装周闭幕当天,正好是中国大熊猫彩陶和湖春抵达雅加达的日子,“所以,闭幕秀上我特意穿了绣着大熊猫的衣服,就是为了有个好彩头,希望狗年春节在雅加达的中国朋友、中国企业能帮我们一起办好‘中国文化月’。”中国驻印尼使馆文化参赞周斌表示,中方很乐意看到中国文化在雅加达、在印尼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呈现,“随时欢迎印尼各界朋友来使馆坐坐,我们一起为两国民心相通、文化融合做贡献”。

为宣传和推广印尼设计,印尼两大知名华裔明星前来走秀助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