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周喜迎中秋

2017年10月06日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崔玮祎

参赛选手演唱中国传统歌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玮祎/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河内10月6日讯(记者 崔玮祎)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日前在河内举办中国文化周,喜迎中秋佳节。越南大学生参加了汉字大赛、快乐学汉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近距离了解和感知中国文化。此外,文化周期间还举办了留学说明会,为越南大学生提供最新留学中国信息。 

  中文歌唱大赛决赛暨中秋中越文艺晚会作为文化周系列的压轴活动于10月4日晚在河内大学举行。决赛演出精彩纷呈,《荷塘月色》、《卷珠帘》等中国特色歌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中国留学生代表也表演了《但愿人长久》等歌曲将晚会推向高潮。最终来自东方大学的何薇花凭借歌曲《画心》获得第一名。

来自东方大学的何薇花最终获得比赛第一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玮祎/摄

  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表示,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越中文化交流和汉语言文化推广,很快地融入了当地社会,举办了许多有意义的越中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像今晚的中文歌唱大赛。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说,音乐是一种特殊的语言,使中越两国的人民特别是年轻人增进相互了解。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