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09月28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田晓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7日讯(记者 田晓军)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保加利亚副总统约托娃、副总理谢苗诺夫以及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以及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晓军/摄

  张海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保加利亚相距遥远,但中保友谊历久弥坚。建交68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保加利亚在欧盟以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中保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16+1”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同年在保落户。2016年双方签署了关于三海港区及临港工业园区合作谅解备忘录。保加利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16+1”等合作机制的重要支柱国家。

保加利亚副总统约托娃(中)到会并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晓军/摄

  张海舟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保加利亚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愿同保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核电、电子商务、旅游、教育、地方、体育等领域合作。共同探索、开辟中保合作新的增长点和亮点,为中保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来宾观看《中国故事-2017》图片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晓军/摄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