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粮农组织发布数据显示 6月份食品类商品价格上涨

2017年07月10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粮农组织日前发布的最新食品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食品价格指数较5月份提升了1.4%,比上年增加7%。该指数表明,在小麦和肉类价格带动下,全球6月份食品类商品价格上涨。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跟踪国际市场五大食品类商品价格的月度贸易加权指数。最新指数显示,由于美国农作物产量下降,高蛋白小麦价格大幅上涨,谷物价格指数在当月上调了4.2%。相比之下,玉米价格因南美洲获得创纪录收成出现回落。与此同时,肉类和乳品价格指数有所上涨,但植物油和糖类价格指数有所下降。

  粮农组织最新一期《谷物供求简报》显示,尽管高蛋白小麦供应形势趋紧,但未来一年全球谷物供应仍将保持旺盛。最新价格指数也显示,世界谷物库存量预计将进一步扩大,达到约7.04亿吨的历史新高。

  此外,粮农组织6月份发布的价格指数下调了2017年全球小麦产量预期,但上调了玉米和稻米产量预期。今年全球谷物总产量有望达到25.93亿吨,比2016年减少约0.6%。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