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外嘉宾点赞夏季达沃斯:让中企增加"走出去"信心

2017年06月29日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林秀敏

  中国经济网大连6月29日讯(记者 林秀敏)28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日程中的第二天,论坛逐渐进入高潮。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来来往往穿梭着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家、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他们都在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讨论会场。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包容性增长”,在四个分议题“加强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创新”、“创建可持续系统”和“应对地缘经济转变”下开展200多场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届达沃斯论坛上,展示了很多先进的很有意思的科技,比如人可以制造生物、可以利用真菌装修房屋等。所涉及的讨论都是世界最前沿的经济、金融和科技的发展。 

  “这个论坛棒极了,它所设计的话题都很有意思,也都很重要。”美国华尔街金融IT从业人士杰里米-多布里克(Jeremy Dobrick)说,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等齐聚大连,共同探讨世界经济的发展,让人颇受启发。 

  湖州市政府组织了一些企业家一起参加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进行参观学习。中山化工总经理李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论坛的内容丰富前沿,来参加论坛不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对其事业今后发展也有很大帮助。它让中国企业增加了“走出去”的信心。 

  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校长许茵妮教授表示,中国发展总是在正确的道路上。本届论坛的主题“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包容性增长”意义深远。“我参加了几场分论坛都十分精彩,一场关于数字经济,一场关于领导,还有一场关于人才,这些对于今天的CEO都是十分重要的。”她说。 

  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国今娇也表达了对本届论坛主题的赞赏。她说,“论坛让新的领军人物来谈新的技术、新的企业和新的创新”,这无论对社会经济还是企业发展都是一场“及时雨”。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