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德福:谁也没想到“一带一路”影响力会这么大

2017年06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林秀敏

  中国经济网大连6月29日讯(记者 林秀敏)28日,在大连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在参加完论坛分会场“‘一带一路’:全球影响”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显然,白德福对论坛的期待比较高。 

  白德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刚提出时,谁也没想到影响力会这么大。但俄罗斯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这个倡议,因为我们是友好邻邦,另一方面俄罗斯是天然的“经济走廊”。 

  白德福说,这个分论坛有些缺憾。在“‘一带一路’:全球影响”分论坛上,国际上的经贸组织或者金融机构没有明确表示,他们是否将改变他们原来的做法。美国和欧洲有关方面也没有明确表示他们将如何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不过,他表示,他还是在会议上还是看到很多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一带一路”浓厚的兴趣。 

  白德福认为,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可以做得更多。他指出,如果将“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欧经济联盟对接起来将是一个世纪工程,因为这意味着将创造一个从欧洲到太平洋的统一的经济空间。 

  在谈到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时,白德福说,俄罗斯非常欢迎中国企业的投资,也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设立了一些类似中国经济特区的区域或自由港。同时,他也获知有很多中国企业想去俄罗斯投资。“有关投资,更重要的是质量问题。”白德福指出,中国企业在投资时应注重投资质量,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 

  白德福说,俄罗斯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一带一路”很感兴趣。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目前中俄政府已经达成一些协议,加强双方中小企业的合作。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