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4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

2017年05月27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华盛顿5月27日讯(记者 高伟东)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美国4月份工厂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下降0.7%,好于市场预期的环比下降1.5%。前值由环比上升0.9%上修为2.3%。分析人士认为,美国4月工厂耐用品订单数据表明,在美国政府就税收和基建支出达成协议之前,企业可能不愿扩张商业投资。 

  数据显示,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设备,美国4月份工厂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4%,市场预期为环比上升0.4%,前值由环比持平上修为环比上升0.7%。美国4月份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持平,市场预期为环比上升0.5%,前值为环比上升0.5%。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4月工厂耐用品订单降幅小于预期,但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即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意外零增长,且出货量下滑,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降温,并可能进一步削弱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反弹的预期。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