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中美经济关系

2017年04月14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首期"天空峰汇对话: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对话活动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4月14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由纽约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主办的首期“天空峰汇对话: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活动4月12日在纽约世贸中心顺利举行。来自中美双方在基建、投资、银行保险业的二十五位代表出席了此次对话活动。他们认为,通过基础设施资与建设的合作,中美两国的经济关系将会取得积极的进展。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在主持此次活动时指出,刚刚在美国佛罗里达结束的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就两国在经贸、人文、军事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此次天空峰汇对话活动就是要在企业合作层面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他说,特朗普政府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作为重振美国经济、复兴美国蓝图的关键一步,因此,基建领域的合作将成为中美广大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领域。 

  出席此次活动的新泽西州港务局总裁帕特·弗耶在对话中详细介绍了连通纽约及新泽西州的高瑟尔桥、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及肯尼迪国际机场等几个大型基建项目的改造规划。他希望两个国家的投资者和建筑商都能携手进入该重要领域,共同促进中美经济合作的发展。 

  中国交通建设总裁易路平介绍了中交建的公司概况。他表示,近几年来,美国基建市场发生了很多改变,竞争也很激烈。中交建不仅是国际领先水平的全球承包商,也是许多大型项目的投资者。基建投资将是公司在美国市场中的主要方向,希望能够寻找优质的P3项目进行投资合作。 

  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的参会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工行在澳大利亚的P3项目投资经验,认为美国市场的竞争与机遇并存,美国的金融政治体系又使其在筹资方面具有复杂性和独特性,投资者需要一定的耐心,在这个市场中寻找适合的投资项目。

  来自中美合资保险企业太平史带的首席执行官李卫国表示,中国许多大型保险公司有充裕的投资资金,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项目投放。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提供这样的平台非常及时,可以让美国市场的优质项目与中美的投资者们联系起来。 

  “天空峰汇对话”是由纽约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创办的系列活动品牌,本次对话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期。纽约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董事长江泓毅在结束致辞中表示,天空峰汇俱乐部将会扮演好连接中美合作商业机会的角色,推动中美企业积极参与今后的投资组合与项目建设,真正践行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的桥梁使命,向更多的中美双方的投资者、银行家、建筑商介绍重点项目工程,讨论合作方式与路径,共同促进中美经济的密切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