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去年接待中国游客120万人次

2017年02月15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华社堪培拉2月13日电 (记者赵博) 澳大利亚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赴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达1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迁移分析小组负责人杰茜卡·诺亚克表示,过去40年澳大利亚接待中国游客数量显著增长,1976年赴澳中国游客只有500人次。

  诺亚克还说,去年新西兰赴澳游客约为130万人次,新西兰仍是澳大利亚最大国际游客来源国。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的访澳游客数量紧随新西兰和中国之后。

  数据显示,超过50%的国际游客访问澳大利亚的目的是度假,在澳停留时间中值为11天。新南威尔士州是国际游客首选目的地(38%),其后是维多利亚州(25%)和昆士兰州(22%)。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