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南非使领馆推出领事保护新举措

2016年12月15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平安南非”微信公众号暨“安全文明游南非”电子平台发布仪式日前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这是驻南非使领馆巧用互联网技术与新媒体工具,灵活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平安南非”微信公众号为南非安全信息发布平台,由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与当地侨社组织及华文媒体联合打造,定期为广大旅南侨胞、在南中资机构、企业和留学生提供全面、准确、权威的南非安全信息。“安全文明游南非”电子平台则包括网站(www.travel2sa.cn)和手机应用(畅游南非),为中国游客提供行前准备、入境出境、景点游览、紧急求助等全方位旅游实用信息。

  随着中南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边人员往来日趋频繁,来南非中国公民数量稳步上升。目前,在南非各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侨胞约有30万人。今年以来,来南非的中国游客数量出现强势增长。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份,中国游客数量已接近9万人次。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在南侨胞和来南非中国游客的安全一直是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的牵挂。他希望通过推出“平安南非”微信公众号和“安全文明游南非”电子平台,把一份平安送到每一位在南非的中国公民手上。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