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新开发银行与世行加强合作

2016年09月19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瓦曼·卡马特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合作应对全球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这一协议正式确定了两家机构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其探索国家层面的合作铺平了道路。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与世界银行的合作将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目前全球有12亿人口没有通电,24亿人口缺乏基本卫生服务。在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财年中,世界银行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达250亿美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与世界银行的协议明确了2家机构可能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包括探索和寻求项目联合融资机会;根据各自政策和程序,促进业务知识交流;探索和寻求咨询服务机会;促进人员借调和交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瓦曼·卡马特表示,非常感谢世界银行提供的及时支持,并期待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倾听、学习并开展合作,以促进成员国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发展。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