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政府批准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中方持股33.5%

中广核将参与项目投资建设
2016年09月16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蒋华栋

  《经济日报》伦敦9月15日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9月15日,英国政府在完成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全面评估并与法国电力公司达成修正协议后,宣布正式批准该核电站项目。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政策大臣葛莱格·克拉克表示:“英国政府需要进一步升级能源供应体系,同时也需要提升低碳能源比重。欣克利角C项目是上述两大计划的关键,该项目的推进也拉开了英国核电产业新时代的帷幕。”

  据了解,欣克利角C项目系英国20年来首个核电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80亿英镑,投入运行后,将在未来60年内满足英国全国7%的电力需求。中国广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合作投资该项目,其中中方持有33.5%的股份。该项目的建设也将惠及英国企业和民众,预计60%的项目合同将由英国本土企业承接,将创造约2.6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