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加速推进

2016年09月12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南宁9月11日电 记者童政 魏永刚报道: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11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据了解,一年以来,经各方共同努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开局良好,硕果累累。

  据了解,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目前全面铺开,呈现“三个加速”发展态势:一是基础设施互联加速。亚太直达国际海底光缆建成投入运营,中越、中缅跨境光缆系统完成扩容,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一批新的跨境陆地光缆、海底光缆也在加快建设;二是经贸合作日益加速。2015年,中国与东盟的跨境电子商务额达到782亿美元。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中国新加坡经贸合作网等一批平台相继建成;三是技术合作全面加速。中国—东盟技术转移B2B对接平台、中国—东盟技术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等一批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完成。

  据介绍,中国—东盟信息港已经成为加强中国和东盟信息互联互通、提升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成为中国—东盟延续深入合作、共建共享的重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