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明忠:用创新打开增长之锁

2016年09月07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予阳

  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表示,习近平主席在B20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的开幕辞,给企业界注入了强大信心。当前,世界经济虽然总体保持复苏态势,但面临增长动力不足、需求不振、金融市场反复动荡、国际贸易和投资持续低迷等多重风险和挑战。对此,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综合施策的“药方”,有助于使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刘明忠说,习近平主席谈到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面对当前挑战,我们应该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起点上,勇担重任,勇做改革发展的弄潮儿。

  刘明忠表示,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任务很重,提质增效的任务很迫切。要继续深化改革,带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试点单位,新兴际华将持续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在改革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步伐,增加有效供给,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在创新中,不仅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也要推进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大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激发各类要素活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发展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本报记者 李予阳)

  相关专题: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