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 中国首次跻身创新前25强

2016年08月17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旌 沈慧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 中国首次跻身世界创新前25强

  《经济日报》讯 记者朱旌 沈慧报道: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8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发布,该指数显示中国首次跻身世界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前25强,瑞士、瑞典、英国、美国和芬兰依次占据榜单前5位。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士国际商学院共同发布。该指数的核心部分由全球经济体创新能力和结果的排名组成,涵盖82项具体评估指标。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位列世界最具创新力经济体第25位,较前一年上升4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示,在过去9年对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新能力的调查中,高度发达经济体在全球创新指数中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中国进入25强标志着中等收入国家的创新能力首次达到了高度发达经济体水平。

  在评估高校水平、科学出版物和国际专利申请量的顶层指标“创新质量”中,中国名列第17位,成为中等收入经济体的领头羊。在82项具体评估指标中,中国在高科技出口比例、知识型员工、15岁青少年能力(阅读、数学与科学)评估、公司培训等10项指标中全球居首;在全球性公司研发投入、知识与技术产出、无形资产等方面优势显著。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