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企业投资增速放缓

2016年03月03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电(记者许缘)日本财务省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企业投资同比增长8.5%,实现连续11个月同比扩张,但增速较去年第三季度有所放缓。

  数字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非金融部门企业新建厂房或引进新设备等方面的投资额同比增至10.53万亿日元(约合940亿美元),但受到企业对全球经济前景看法不明朗等负面因素影响,同比增幅较前季的11.2%有所收窄。

  具体来看,去年10月至12月日本制造业企业投资额同比增长10.2%至3.66万亿日元,而非制造业企业投资同比也攀升7.6%至6.87万亿日元。不过,日本全产业企业对当季税前利润则并不看好,认为或同比下滑1.7%至17.76万亿日元,为4年来首次同比减少。

  日本政府视企业投资为提振本国经济的关键动力,该指标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也高达15%。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