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华韩国企业白皮书发布

2015年12月21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琳

  经济日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由中国韩国商会与大韩商工会议所共同编写的《2015-2016在华韩国企业白皮书》日前在北京发布。白皮书收集并整理了在华韩国企业主要投资领域现状以及向中国政府提出的政策性建议。

  白皮书内容包括贸易、投资等中韩经济合作现状,税务、劳动、通关等7个共同关注领域相关政策建议,韩国企业投资相对集中的汽车、电子、化妆品、文化娱乐等行业的业界动态及2016年度展望,韩资企业面临的经营难题及建议等。

  韩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参赞李镐俊表示,中国目前在引进外资方面逐步提高了开放、透明程度,程序逐渐简化,并且加大了对外商利益的保护力度。通过这份白皮书,希望能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经贸合作。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韩国企业对华投资50768件,占同期韩国对外投资总件数的37.2%;对华投资总额为500亿美元,占同期韩国对外投资总额的17.4%。韩国企业的对华投资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苏州等地,但近期在西部地区的投资呈现增加趋势。

  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申亥镇表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后,韩国企业若要在中国内需市场发展,则必须要作出相应战略调整,以适应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