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企业中国表现抢眼 三星超苹果登手机榜冠军

2014年04月23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袁志丽)据韩联社消息,韩国LG经济研究院在22日发布的题为《2011-2013年中国市场头号品牌格局变化》的报告中指出,近三年三星、好丽友、乐扣乐扣等韩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抢眼。

  报告显示,在韩国企业中,三星电子赶超诺基亚和苹果荣登手机品牌排行榜冠军,并登上彩色电视和显示器排行榜第一名。乐扣乐扣连续三年稳居保鲜盒排行榜冠军,好丽友也凭借拳头产品巧克力派良好的市场反应连续三年领跑派行业排行榜。

  

  大批iPhone用户转向购买三星S5。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英国电子产品以旧换新交易网站CompareMyMobile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购买三星最新一代智能手机Galaxy S5的用户中,近38%之前是苹果iPhone手机用户,只有约19%为三星老用户,此外索尼用户占到了约16%。

  CompareMyMobile数据还显示,在其网站进行交易的手机中,三星品牌占到了40.44%,苹果iPhone占到了26.16%。鉴于这两个品牌手机在全球的风靡程度,该结果并不令人意外。

  报告还指出,尽管韩国企业在中国迅猛增长,但中国企业的优势仍然明显。从入围各类产品品牌排行榜前五名的中国品牌比重来看,在耐用消费品产业的占比从2011年的51%增至2013年的57%,在日用消费品产业的占比同一期间从54%增至55%。此外,近三年位居第一、第二名的品牌之间差距日益缩小,这也是近三年中国市场出现的特点。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