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财经官员:提振投资是推动经济回升关键所在

2015年09月08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日前就努力推进改革和促进投资达成共识,并对推动经济回升抱有信心。

  有舆论认为,G20官员们乐见部分经济体活力提升,但称经济成长不如预期,原因是实施改革的速度还不够快。去年G20领导人同意将未来五年全球产出提高至较预期水准多出2%,主要方式是协同一致地改革及投资。但是,G20最新公报显示,目前提升产出的进度缓慢,相关承诺还需要努力落实。

  加拿大财长奥利佛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我们所期待的目标并未实现,因为经济增长一直不尽如人意,且各项预估都已经下修,G20的额外增长承诺只实现了三分之一。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一致认为,提振投资是关键所在。各国政府将在11月之前准备提出其最终投资策略,届时G20领导人将于土耳其聚首讨论这些策略。

  目前,美联储加息可能造成金融市场动荡的疑虑开始升温。据报道,为了限制资本从新兴经济体外流入所造成的波动,也就是美联储加息带来的一大隐忧,G20财经官员们表示将避免采取令市场感到意外或者反应过度的举措,以便将负面的扩散效应降到最低,减少不确定性并提高透明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说:“经济转型的难度很大,会出现坎坷也不意外,这将不会是一个一帆风顺的进程。”她认为,各国政府已经太长时间依赖那些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央行所提供的低成本资金。“显然在财政及结构性改革还有更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应当配合央行政策,且最终从央行接手提振经济的责任。”(经济日报驻纽约记者 张 伟)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