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就业市场未出现明显改观 6月份失业率11.1%

2015年08月13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布鲁塞尔8月13日讯(记者严恒元)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失业率分别为11.1%和9.6%,与上个月相比基本未变,低于去年同期的11.6%和10.2%。欧盟今年6月份失业率虽同比出现下降,但环比却基本未变。这表明欧盟经济复苏未能带动就业市场出现明显改观。

  今年6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失业人数与上个月相比略有减少,希腊、西班牙等国的失业率仍处于高位。统计数字显示,今年6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失业总人数分别为2329.6万人和1775.6万人,与上个月相比分别减少3.2万人和3.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144.8万人和81.1万人。在欧盟成员国中,6月份希腊的失业率最高,为25.6%;其次是西班牙,失业率为22.5%。6月份德国的失业率最低,为4.7%;其次是捷克共和国,失业率为4.9%。同一年前相比,欧盟今年6月份有21个成员国失业率下降,5个成员国失业率上升,其余成员国失业率维持不变。

  欧盟青年(25岁以下)失业率同比虽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平均水平,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约有一半青年失业。统计数字显示,今年6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人数分别为472.4万人和318.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38.6万人和22.5万人。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率分别由去年同期的22.1%和23.6%下降到20.7%和22.5%。在欧盟成员国中希腊青年失业率最高,为52.3%;其次是西班牙,青年失业率为49.2%;意大利排第三,青年失业率为44.2%。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