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互联网金融论坛在纽约举行

2014年12月07日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晚间,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长江商学院和海投金融联合举办的“中美互联网金融纽约论坛”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列克星顿大道的花旗集团大厦举行。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易欢欢、海投金融首席运营官陈凌向当地70多名华尔街金融界与创新企业代表解读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未来。图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易欢欢在作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新动向: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张伟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7日讯(记者张伟)12月3日晚间,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长江商学院和海投金融联合举办的“中美互联网金融纽约论坛”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列克星顿大道的花旗集团大厦举行。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易欢欢、海投金融首席运营官陈凌向当地70多名华尔街金融界与创新企业代表解读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未来。

  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教授认为,与美国成熟的金融服务体系相比,中国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庞大的社交媒体信息量,极大地影响着贷款方、机构投资者、国际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的投资方式。银行或投资公司选择通过社交网络,可以收集到更多的数据和信息,用于调查个人或企业信用,分析能更加精确,并且对中国建立征信体系也有很大帮助。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易欢欢认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急需的是“更低的融资成本、更快的融资方式、更便利的融资渠道和更好的融资服务”,这是基于海量数据、存储计算、数据应用、数据变现和定价的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内容。无论是第三方支付、网络供应链金融、大数据金融、网络借贷平台还是众筹等,都是围绕着“更低的融资成本、更快的融资方式、更便利的融资渠道和更好的融资服务”所展开的业务。

  易欢欢认为,金融结构的变迁与人口变化是一致的,与互联网相伴而生的80后、90后已经逐步成为社会消费的主流群体,他们更倾向于使用互联网金融理财。

  参加论坛的纽约金融与金融创新业者代表与主讲者之间就中美两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行业发展的前景进行了对话,他们多对中国互联网金融业的未来表示乐观。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