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基文称中美宣布减排目标意义重大

2014年11月13日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联合国11月13日讯 (记者张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发表声明,对《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表示欢迎。潘基文指出,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展现出来的领导力,以及欧盟此前作出的承诺,将对2015年在巴黎达成一项有意义的、普遍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作出重大贡献。 

  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美国宣布到2025年将使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6%28%。中国则宣布将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等措施到2030年使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而且将努力提前实现目标。在此之前,欧盟在10月份宣布到2030年将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0%。   

  潘基文在声明中赞扬中美两国政府就2020年以后减排温室气体的行动所作的承诺。潘基文指出,中国与美国展现出了世界期望他们展现的领导力,并给国际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即有望2015年在巴黎达成一项具有普遍意义的应对气候变化新协议。  

  潘基文同时欢迎中美两位领导人为实现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2℃之内的目标设定减排目标及相关行动框架。他指出,这一联合宣布表明,向低碳、抗气候变化型未来的转型正在加速。他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应效仿中国和美国,尽快在不迟于2015年第一季度之前宣布2020年后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