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默克携手北大提升中国制药标准

2014年07月25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崔玮祎)7月24日,全球知名制药与化工企业默克集团在北京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北京大学-默克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QEHS)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北京大学副校长柯杨、默克制药首席执行官欧思明连同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默克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制药和化工企业拥有完善的卫生医疗体系,在应对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问题上有着先进经验。近些年中国在医药领域出现的相关事件也凸显了中国在制药领域全面提升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管理及实践的紧迫性。北京大学自2009年起便与默克集团在相关领域研究、开发和培训上展开合作,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医药领域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整合来自北京大学和默克集团的资源,通过合作对话和共同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中国制药领域在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上的标准。

  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制药业务首席执行官欧思明(Stefan Oschmann)表示,通过汇集并利用双方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默克和北京大学将合作构建高效的、切实的解决方案以应对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帮助促进中国的可持续增长。

  据悉,作为双方签署协议的一部分,默克将与北大相关研究部门一起协助中国开展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领域的政策研究,为政府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支持。同时,默克集团将资助和发放北大在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领域的相关课题和奖学金,进一步加强中国在此领域的人才储备。

  北京大学药物信息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郑强博士表示,北大很高兴与默克合作提升中国制药在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的标准。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研究,将为中国制药行业未来的领导者提供更高标准所需的知识和参考。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默克集团在江苏南通投资6.5亿人民币建设的其全球第二大制药工厂也将在近期破土施工。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