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与中国共建亚太新未来

2014年11月08日 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徐惠喜

  “中国主办的2014年APEC会议将随着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举办达到高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近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说:“澳大利亚和中国密切协作,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行动以支持APEC三大重点议题的实施,特别是在启动亚太自贸区、构建全球价值链、互联互通、人类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与中国展开密切合作。”

  2014年,对中澳两国来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孙芳安大使指出,中澳两国分别主办APEC会议和G20峰会,为进一步增强地区及全球的繁荣提供了一个平台。中澳两国密切协同合作,在议程和目标上保持了一致。APEC与G20会议今年在政策议题上的最大共同点,就是基础设施开发领域。在APEC范围内,各成员经济体正在推动公私合作方式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而G20则正在推动一项全球基础设施动议,以协助在世界范围内建设高质量的基础设施。中澳两国在APEC和G20框架下合作相得益彰,并将会取得卓越的成效,有利于共建亚太地区的新未来。

  孙芳安大使强调,在澳大利亚的协助下,中国在APEC所做的工作,以及在中国的协助下,澳大利亚在G20所做的工作,都展现了真正的中澳两国协同作用。中澳双方在APEC和G20框架下的合作为中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内涵,有利于双边关系强劲、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