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境人民币指数上半年呈冲高整固态势

2014年08月15日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中国银行14日发布报告指出,上半年跨境人民币指数(CRI)呈冲高整固态势。在跨境货物贸易结算使用水平稳步提高基础上,跨境服务贸易、跨境直接投资中的使用水平逐步攀升,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更加牢固。

  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提升明显,与主要国际货币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报告指出,6月份美元、欧元、英镑的跨境使用活跃度指数较2014年12月末分别涨2.41%、跌0.52%、跌1.86%,同期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指数上升7.89%。

  报告显示,6月份CRI为246点,与上期持平。人民币在跨境循环过程中保持净流出,但资金净流出步伐有所放缓。人民币境外流转水平提升,人民币在境外的使用范围不断扩大,在欧美市场快速增长。直接投资项目下的人民币跨境使用更加活跃。(刘铮 苏雪燕)

  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97亿千瓦时

  本报讯 昨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为5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13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5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1%;第二产业用电量230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第三产业用电量37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

  此外,1-7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2482小时,同比减少102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853小时,同比减少29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790小时,同比减少55小时。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4265万千瓦,其中,水电1453万千瓦,火电1875万千瓦。(丁 鑫)

  瑞金麟完成B轮融资

  本报讯 中国互联网化服务商瑞金麟日前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投资机构为维思资本。瑞金麟联合创始人安士辉强调本轮融资将开启公司业务创新的大幕,为品牌客户提供一体化数字服务,资金将主要投入在DMP数据产品运维、数字业务发展、管理体系化建设、人才引进与品牌发展上,相信会为瑞金麟注入强心剂,更好适应数字时代的数据、渠道、品牌等互联网化的需求。(闫立良)

  动态资讯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