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境电商产品迈向高附加值

2015年07月11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顾阳

  杭州海关为跨境电商出口量身定制“清单审核、汇总申报”模式——跨境电商产品迈向高附加值

  7月6日11时许,一批由浙江融易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代理申报的脑磁波描记仪从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城园区顺利出口,这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产品逐步由低附加值的日用商品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商品进行转变。

  该脑磁波描记仪的品牌拥有者为一家美国企业,为节约物流时间和运输成本,该企业要求国内代工商直接将产品由中国发到世界各地消费者手中。这种境外B2C的贸易模式如果通过一般贸易出口难以实现退税、结汇等需求,如按个人物品通过邮件渠道通关,时效难以保证。

  “通过杭州海关专门为跨境电商出口量身定制的‘清单审核、汇总申报’模式,企业只需在跨境服务平台中申报清单,便可在园区进行通关,直接为企业解决了通关、结汇、退税等诸多问题。”杭州海关关员赵嘉欣说。

  通过完善监管模式,跨境电商业务量同比大幅增加。前6个月,杭州海关在下城园区共监管出口包裹2537万件、价值9.41亿元,主要为服装等商品,涉及198个国家及地区。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