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瑞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07月02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7月2日讯(记者 徐惠喜)第三届中瑞经济论坛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和瑞士的两国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瑞自贸协定正式生效给双边经贸和投资关系带来的新机遇。

  论坛嘉宾们认为,中瑞经贸投资合作基础牢潜力大,自贸协定实施后,两国经贸合作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发展阶段,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改善投资环境,为瑞士企业扩大对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瑞士在金融、机械、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可为中国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目前,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外资来源地。去年,中瑞双边贸易额达595亿美元,增长126%。今年前5个月,瑞士在华投资同比增长30%。这表明,中瑞间的产业结构、贸易结构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潜力大。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