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开幕

经济日报主办"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
2014年05月22日 07:55   来源:经济日报   顾金俊 马莹莹

  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论坛——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首都拉开帷幕。图为嘉宾在分论坛之一的“世界反危机大会”上演讲。 经济日报记者 顾金俊 摄

  经济日报阿斯塔纳5月21日讯(记者顾金俊、中国经济网记者马莹莹) 第七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吸引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教育界、商业界、媒体界人士和政府官员前来参加,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也派代表出席。

  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是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论坛,创办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中亚地区探讨全球经济、金融和社会问题的主要平台。今年的论坛将延续往届做法,继续举办世界反危机大会,讨论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复苏面临的挑战。此外,还将举办亚洲大学论坛、亚欧大陆交通体系、新能源的未来等分论坛。论坛为期3天,将于5月23日结束。

  在本届论坛期间,“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也将在独立宫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的经济日报社、哈萨克斯坦的欧亚经济学者俱乐部以及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研讨会将以“携手、共赢、创新、繁荣”为主题,邀请近40名国内外知名人士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基础设施开发、贸易与投资框架、金融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据悉,这是阿斯塔纳经济论坛举办以来首次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在论坛期间举行专门研讨会。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