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企业IT潮流(下)

2013年12月23日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3D打印进入人们视野

  20143D打印亦可能成为企业发展主流趋势。根据Gartner的调查,3D打印机的发货量在2014年将增长75%,并于2015年实现翻番。Gartner认为,全球企业将利用3D打印机测试产品或服务概念,降低相关成本。

 

  身份管理将成为焦点

  随着2014年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云技术支持决策制定,这些企业需要紧密关注身份管理。SailPoint表示,访问云应用时,许多人共享秘钥,人数之多令人吃惊,因此,IT部门难以识别究竟是谁在使用系统。此外,个人设备进入办公室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IT部门面对的难题在于,如何识别究竟是谁在访问系统。

  软件开发人员需求增大

  伴随移动应用的出现,工作台如Dice,需要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支持。2014年,云计算发展将进一步加速。因此,能够适应HTML5JavaScript开发语言的程 序员将成为企业寻找的重点人才。

  IT与企业的融合

  自进入计算机时代来,人们一直将IT管理与企业管理区分开来。IT部门的主要职责在于提供企业发展需要的计算技术;而企业管理者的任务是制定战略决策。但在2014年,企业管理与IT管理之间的隔阂将被打破。企业已经意识到,首席信息官是企业规划与战略中不可缺少的角色,而且利用大数据与自带设备提 升企业效率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物联网

  物联网成为了一个热词。物联网的概念让从前许无法连接网络的设备通过内置芯片连接网络从而可以实时追踪设备运作、人体状况并捕捉数据。

  几乎所有分析师都认为,2014年物联网将深入供应链,跟踪生产、交付以及关键产品的运作情况等。

  网络连接越紧密,管理者便能从设备运行中挖掘出更多潜在规律,而掌握这些规律有助于企业提高运营效率。(完)

  相关链接:2014年企业IT潮流(上)

  

  译自:2013年1217日【美国】eweek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谢润超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