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企业IT潮流(上)

2013年12月20日 1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企业IT经理的担忧与日俱增。眼下,新设备、服务尤其是网页应用层出不穷,IT经理不得不仔细筛选,选择出能提高企业生产力的工具。他们不仅需要了解这些技术的潜在优势,同时也需要时刻留意这些技术交互时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与漏洞。通常,企业IT经理需要就新的技术应用给决策层提出建议,并帮助他们进行评估。本文将简要分析2014年最主要的IT技术发展趋势,为企业商业规划提供帮助。 

 

    优化大数据 

  大数据的重要性已毋庸置疑。越来越多的公司发现自己已承受不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造成的负担。因此,许多人开始猜测,是否Hadoop与其他相关服务真如调查所述那样重要。 

  结论是:这些服务的确非常重要,现在是时候投资优化数据管理了。 

 

  驶向云端 

  毫无疑问,云计算将是2014年的一大主流趋势。SailPoint最近一份调查发现,拥有5000名以上员工的大型企业有84%应用了云服务。而那些没有投资云计算的公司正计划应用云计算。实际上,63%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需要IT决策者在增添新服务时考虑云服务。 

   带设备将继续普及 

  自带设备将于2014年继续发展。根据SailPoint调查,82%的公司允许职员将个人设备带入办公室环境。此外,尚未对自带设备投资的公司也正在准备投资计划。预计,2014年将成为自带设备发展的另一重要年份。 

    移动与网页应用将成为主流 

  今年早期,Gartner发布的一项调查确认了2014年对企业至关重要的几股潮流。其中,一个重要发现表明,企业将显著增加对移动与网络应用的投入。随着越来越多的职员步入移动时代,企业发现在办公室计算机上安装软件并强制要求职员到办公室工作,似乎已没有太大的意义。 

  (未完待续) 

  译自:2013年12月17日【美国】eweek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谢润超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