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高官再次赴俾路支省宣介中巴经济走廊

2017年01月09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9日报道,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巴联邦港口航运部部长哈西尔等高官日前造访俾路支省第二大城市库兹达,参加俾路支斯坦大学一场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报道指出,由于许多理由,俾路支过去很不幸地一直受到忽视,与会学生怀疑中巴经济走廊是否能让俾路支省受益。俾路支省天然气和铜矿金矿蕴藏丰富,但是长久以来一直抱怨中央政府从该省取走的远比给予该省的多。此事引发的愤慨,助长该省长久以来的种族分离主义叛乱活动。巴基斯坦官员在库兹达举行的专题研讨会向学生、官员和市民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将为这个巴基斯坦面积最大、人口最少、长久以来为贫穷所苦的省份带来繁荣。库兹达未来将成为成贸易与工业中心和地区转运中心。

    报道称,巴基斯坦应用经济学研究中心去年底的一项研究估计,中巴经济走廊将在巴基斯坦创造70万个工作机会,最近的研究则声称可创造超过200万个工作机会。(消息来源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