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方对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满意

2017年01月06日 13:3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月5日报道,巴总理谢里夫昨日听取了计划和发展部长伊克巴尔关于第六次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相关情况的汇报,谢里夫对中巴经济走廊取得的新进展表示满意,并要求相关官员将不存在争议的印度河阶梯式水电项目纳入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同时,谢里夫还将邀请各省首席部长共同开会,向他们传达中巴经济走廊的最新进展。媒体认为,邀请各省首席部长参与中巴经济走廊会议向外界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即“巴基斯坦在中巴经济走廊问题上是团结一致的”。

  伊克巴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第六次联委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联委会同意启动瓜达尔港330MW燃煤电站项目并原则同意在未来两年半内在瓜达尔港建设一座海水淡化厂。联委会还决定将于3月底前完成中巴经济走廊长期规划(2030),为将来的项目建设提供指导。此外,联委会还将白沙瓦公交系统、卡拉奇环线轻轨、奎塔公交系统纳入中巴经济走廊项下,并批准了9个新的工业园区,并保证每省至少有一个工业园区。伊克巴尔表示,中巴经济走廊的总投资额已经超过500亿美元,将显著促进巴能源、基础设施、旅游、农业以及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