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其考虑额外政策收紧以降低通胀

2023年10月12日 0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联储公布联邦公布市场委员会(FOMC)9月19日至20日的会议纪要,与会人员就金融市场的发展和货币紧缩对经济的全面影响程度进行了讨论。

  纪要中提到,截至会议时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呈现增长势头,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紧张,消费者物价通胀仍然居高不下。

  与会人员预测,受货币政策收紧的滞后效应影响,美国2024年至2026年的平均实际GDP增长将较慢于2023年的数据,并将低于与会人员对潜在GDP增长的预估。总体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所衡量的通胀水平预计在2023年年底将达到3.5%左右。随着产品和劳动力市场中的需求和供应继续更好地协调,通货膨胀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下降。

  此外,与会人员认为,为了实现将通货膨胀率降低到2%的标准,会考虑适当的额外政策收紧,但他们同时也会衡量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对经济和金融带来的长期影响。(央视记者 刘旭)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其考虑额外政策收紧以降低通胀

2023-10-12 0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