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加纳经济危机加剧,暂停偿还大部分外债

2022年12月22日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据路透社12月19日报道,在艰难填补国际收支赤字之际,加纳决定暂停偿还大部分外债,实际上等于违约。

  加纳财政部说,它将不支付包括欧元债券、商业贷款和大部分双边贷款等债务的利息。它还表示这个决定属于“临时性应急措施”,但一些债券持有者批评此决定缺乏透明度。

  加纳财政部说,政府“随时准备与外部债权人会谈,以让加纳的债务具有可持续性”。

  加纳暂停偿债反映了其经济处于危险状态,其政府上周被迫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30亿美元的协议。

  加纳已宣布国内债务交换计划,并表示正在与债权人就外部债务重组问题进行谈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全面债务重组是获得该组织支持的条件。

  今年年初,多家信用评级机构因担心加纳无法发行新的欧元债券而下调了对它的信用评级;之后加纳债务再融资一直很困难。

  这导致加纳进一步陷入债务困境。9月,加纳的公共债务达到4674亿加纳塞地(约合550亿美元),其中42%为国内债务。当月加纳国际收支逆差超过3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顺差16亿美元。

  目前,加纳70%以上的政府收入都用于支付债务利息,11月国内通货膨胀率已飙升至高达50%。

  加纳一直在遭受人们所说的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上月,在燃料和食品价格暴涨的情况下,逾1000名抗议者在首都阿克拉游行抗议,要求总统辞职,谴责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协议。

  9月底,加纳拥有的国际储备总额约为66亿美元,不足以支付三个月的进口所需开支。去年年底,这个数字为97亿美元左右。其政府说,暂停偿债不包括偿还多边债务、12月19日之后的新增债务或与某些短期贸易便利相关的债务。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加纳经济危机加剧,暂停偿还大部分外债

2022-12-22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