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近20年来最低值

2022年07月08日 07: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7日报道,欧洲货币欧元正急剧贬值。5日,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达1欧元对1.02美元,是2002年12月以来的低位。背景因素是,乌克兰危机导致能源价格上涨,(人们)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增强。此外,考虑到脆弱财政状况下的南欧经济,投资者认为欧洲很难像美国那样大幅加息,这也是影响因素。

  在6日的欧洲市场,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20年来的新低:1欧元对1.01美元。欧元对日元汇率也下跌至1个月来的低值:1欧元对137日元。

  报道称,5日下午4点多,欧元汇率急速下跌。在此前后出现了多种负面因素,例如,法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修正值低于市场预期,5日受挪威油气行业的罢工影响,天然气价格飙升等。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植野大作指出:“许多市场参与者希望以欧洲经济进入衰退阶段为主题着手卖出欧元。”

  美国高盛公司估计,欧元区今后1年内陷入衰退的概率为40%,高于美国(30%)。高盛指出:“欧洲面临的最大风险是能源供应混乱。”欧元整体贸易收支因能源价格高企而恶化,截至4月欧元已连续6个月亏损,这也是促使欧元贬值的因素。(编译/马晓云)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媒: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近20年来最低值

2022-07-08 07: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