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31国同意释放石油储备

2022年04月04日 07: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4月1日报道,国际能源署说,美国及其盟国周五同意一个月内第二次协同释放石油储备,以缓和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引发的市场动荡,但它没有具体说明释放的数量。

  报道称,对同意释放的规模保持沉默导致原油价格基本没有变化,基准指标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每桶104美元,凸显出对供应的担忧,因为有限的释放难以弥补国际能源署估计每天减少的300万桶俄罗斯石油。

  国际能源署在紧急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说,这一声明表明国际能源署成员国“坚定致力于稳定全球能源市场”。

  据报道,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由31个工业化国家组成,不包括俄罗斯。

  在美国承诺释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石油储备一天后,国际能源署说:“新的紧急储备释放细节将于下周初公布。”

  报道指出,国际能源署成员国未能就每个国家的释放数量或承诺达成一致。

  报道称,国际能源署在3月1日主持了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协同释放石油储备行动,总共释放了近6200万桶石油,其中约一半来自美国。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英媒:31国同意释放石油储备

2022-04-04 07: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