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卫组织评估认为,与奥密克戎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非常高

2021年11月30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1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一份面向成员国的技术简报,介绍关于加强对冠状病毒新变体奥密克戎(Omicron)的准备工作及优先行动建议。

  简报说,世卫组织建议成员国采取优先行动,以加强对冠状病毒新变体奥密克戎(Omicron)的应对准备工作。这些准备工作包括:确保早期预警系统到位;确保制定缓解计划,以维持基本的卫生服务并提供必要的卫生保健资源,以应对潜在的病例激增;定期沟通关于奥密克戎(Omicron)和其他循环变体的循证信息。

  简报指出,基于多种原因,与奥密克戎(Omicron)相关的总体风险非常高。首先,新冠肺炎的全球风险总体上仍然很高;其次,关于奥密克戎(Omicron)的初步证据表明,与以前的“受关注变体”相比,奥密克戎(Omicron)潜在的免疫逃逸和更高的传播率,都可能导致病例进一步激增等严重后果。这项评估的证据仍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将在获得更多信息时予以更新。(经济日报驻日内瓦记者 杨海泉)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世卫组织评估认为,与奥密克戎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非常高

2021-11-30 15:1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