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与美国将在年底前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

2021年10月08日 16:4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0月7日,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在华盛顿特区出席美国商会活动时表示,新加坡正与美国探讨年底前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简称VTL)。目前,新加坡已成功与德国和文莱开通VTL,让完成疫苗接种者入境新加坡进行商务旅行和度假。

  颜金勇表示,新加坡致力从疫情大流行中强力复苏,在疫后世界继续与美国企业合作拓展在新加坡的业务。同时,新加坡作为商业和旅游中心,跟全世界保持联通很重要。

  颜金勇指出,在应对疫情问题上,新加坡将与美国一样,有必要在保障生命和保住生计之间取得平衡。在保障生命方面,新加坡专注于高疫苗接种率,目前近85%的居民已完成接种,多数新病例只有轻微或完全无症状,死亡率也维持在低水平。新加坡已开始为年长人士接种追加剂,并采取广泛的病毒测试。随着这些措施到位,新加坡计划以安全的方式开放边境。

  新加坡自6月24日提出与疫情共存策略以来,至今单日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病例屡创新高。截至10月7日中午12时,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483例,其中2783例是居民社区病例,692例是外来劳工宿舍病例,8例外来输入病例;1534例患者住院治疗,其中297例需要输氧,40例在重症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累计死亡136人,累计确诊已超过11万人。目前,每日新增确诊者中以无症状和轻微症状者居多。新加坡卫生部预计,未来一周,单日确诊病例将突破5000人。(经济日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新加坡与美国将在年底前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

2021-10-08 16:4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