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拟在澳大利亚建首家海外总装厂 生产军用无人机

2021年09月24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22日宣布,打算在澳大利亚建立首家海外总装厂,用于军用无人驾驶飞机最后的装配作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家工厂将建在澳大利亚东部城市图文巴,只装配军用无人机,不生产波音“主业”商用客机。

  这家工厂预计在2028年前创造3500个全职岗位。波音澳大利亚公司设计的武装无人机“忠诚僚机”将在那里生产。这款无人机长11.7米,航程超过3700公里,具备情报支持、监控、侦察和电子战等能力。现阶段,澳大利亚空军是“忠诚僚机”唯一确认客户。波音打算把这款无人机出口给全球其他军事客户。

  过去几年,波音公司遇到困境,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发生两起空难后,被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加上新冠疫情影响,波音商用客机部门收入自2018年以来骤减410亿美元,降幅达72%。同一时期,防务、太空和安全部门每年收入260亿美元,海外客户数量可观,成为波音最稳定的收入来源。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上任以来,寻求振兴国内制造业,鼓励美国企业在国内扩大投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对波音而言,远离美国本土建厂值得玩味。

  波音宣布在澳大利亚建厂一个星期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潜艇,而澳方决定中止与法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常规潜艇协议。(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波音拟在澳大利亚建首家海外总装厂 生产军用无人机

2021-09-24 09:3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