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合组织:美日经济复苏正失去动力

2021年08月14日 07: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11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病毒卷土重来抑制了消费支出,世界主要经济体在上个月放松新冠肺炎限制措施后迎来的迅速复苏开始失去动力。

  经合组织称,有迹象表明美国和日本的复苏正在失去动力,而欧洲部分地区已经放缓,消费者仍然不愿像新冠病毒大流行前那样外出就餐、观光和购物。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组织称,其各个成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大多数主要经济体已经从2021年的增长峰值回落,虽然它们仍在增长,但速度有所放缓。

  经合组织称,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开始出现国内产业停滞不前和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放缓的迹象,巴西和俄罗斯也加入了这一慢车道行列。

  经合组织的经济学家说,复苏模式可能会出现起伏,因为“尽管一些国家逐步取消了新冠肺炎遏制措施,而且疫苗接种活动取得了进展,但持续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综合领先指标及其组成部分出现比平时更大的波动”。

  报道称,这些指标涵盖了一系列商业和消费者调查、零售销售数据、工资增长和国际贸易,以及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就业和产出数据。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印度办事处的高级经济学家希兰·沙阿说,随着德尔塔变体的传播速度加快,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前景也很严峻。

  他在一份题为“前景黯淡”的报告中称:“其他地区的经验表明,新变体浪潮对经济的打击通常不如去年严重。但是,财政状况较弱和卫生系统应对新暴发疫情的能力有限,意味着许多前沿地区可能比富裕的新兴市场或发展中市场受到的打击更严重。”

  (原标题:经合组织数据显示:美日经济复苏开始失去动力)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经合组织:美日经济复苏正失去动力

2021-08-14 07: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