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国市场将继续受投资者追捧

2020年07月22日 07: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新兴市场基金早已经进入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甚至一些金融顾问建议,新兴市场基金投资应该占投资组合的15%。显然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让其近年来在投资众多新兴市场的资金中赢得了重要地位。事实上中国市场基金在这一类投资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三分之一。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7月18日报道,今天如果没有考虑到中国的重要性,就无法懂得新兴市场基金投资。据德国安联全球投资基金估计,即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对世界经济影响尚不确定的时期,中国依然代表着经济增长的唯一希望,预计今年其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尽管其他市场的跌幅今年不会超过15%,但中国股市在政府刺激计划和复工复产的支持下已上涨10%以上。

  诚然,在对经济复苏更为乐观的大环境中,新兴市场将再次受益于原材料需求的复苏。但即使不考虑这一因素,还存在其他继续有利于亚洲国家的因素。最近半年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市场随后进入调整时期,但这些国家却在以往的疫情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认为,亚洲国家是新冠肺炎时代的赢家,即使仅仅是因为它们比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更早摆脱这场公共卫生危机。

  东方汇理的分析师认为,新冠病毒危机将加剧新兴市场之间的差别——某些国家将比其他国家更具复原力,后者更具外部脆弱性,负债率较高,而且财政能力有限。但是,中国乃至亚洲通常都能从危机中全身而退。

  报道指出,甚至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就存在一个间接有利于这些市场的因素:发达国家为维持其经济增长而实施的扩张性货币政策。而亚洲国家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而且政府债券回报率更高。

  报道称,瑞典北欧资产管理公司同样看好亚洲市场。该公司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将早于其他国家,并在一到三个月里扩展到亚洲其他地区。在这方面,中国将得益于中产阶层的崛起,以及从搜索引擎公司到微芯片制造商等创新技术领域的振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中国市场将继续受投资者追捧

2020-07-22 07: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