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6月贸易逆差升至创纪录水平

2021年08月06日 17:17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8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消费需求回升和进口增加,今年6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环比扩大6.7%至创纪录的757亿美元。

  数据显示,6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进口额约为2834亿美元,环比增长2.1%;出口额约为2077亿美元,环比增长0.6%。此外,今年前6个月美国累计贸易逆差约为4286亿美元,同比增长46%。

  美国富国银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杰伊·布赖森表示,6月贸易逆差数据进一步证实净出口拖累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鉴于国内需求继续走强,未来几个月美国贸易逆差可能仍处于高位,继续拖累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不过,目前并不清楚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传播加快和严重运输瓶颈对国际贸易有多大影响。

  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6.5%,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8.5%。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达6767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17.4%。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国6月贸易逆差升至创纪录水平

2021-08-06 17:17 来源:央视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