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统计局:今年一季度欧元区政府负债率首次超过100%

2021年07月23日 1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欧元区政府负债率首次超过100%,由去年第四季度的97.8%上升至100.5%,而欧盟27国的整体负债率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0.5%增长到92.9%。其中,希腊政府负债率最高,达到209.3%,意大利、葡萄牙、塞浦路斯、西班牙、比利时和法国的政府负债率也均高于100%。

  欧盟统计局认为,今年一季度欧元区及欧盟国家仍需采取政策措施来减缓新冠疫情给经济与社会带来的影响,这就造成融资需求不断走高,进而推升了政府负债率。

  不过,欧元区及欧盟在今年一季度的财政赤字率则分别下降至7.4%与6.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在高位。欧盟统计局表示,赤字率下降是由于财政支出减少的同时,财政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稳定,而欧元区及欧盟总体的财政收入与支出仍然受到应对新冠疫情政策的影响。(总台记者 邹合义)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欧盟统计局:今年一季度欧元区政府负债率首次超过100%

2021-07-23 1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