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阿斯塔纳航空公司营收预计下滑1/3

2020年04月25日 07:45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4月24日电,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物流及国际合作部执行经理阿尔培斯巴耶夫当天出席新闻吹风会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萨-卡基金旗下的阿斯塔纳航空公司(Air Astana)营收较原计划减少1400亿坚戈,降幅达33%;哈萨克航空公司(Qazaq Air)营收较原计划减少62亿坚戈,降幅达44%。上述预测是基于阿斯塔纳航空公司5月15日前复航、哈萨克航空公司7月1日前复航作出的。

  阿表示,3-4月,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原计划执飞7300个航班,但超过67%的航班被取消。哈萨克航空公司原计划执飞1520个航班,其中1110个被取消。据萨-卡基金预测,哈国际航班恢复可能需要1.5-2年时间。为实现发展规划中确定的增长目标,首先需要对机队进行更新。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哈萨克斯坦自2020年3月起暂停所有国际航班。(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2020年阿斯塔纳航空公司营收预计下滑1/3

2020-04-25 07:4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