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2020年04月15日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杨海泉)当地时间4月1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关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指出,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因为它对世界打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这个世界迄今面临的最危险挑战之一。这是一场造成严重健康和社会经济后果的人类危机。拥有数千名工作人员的世卫组织站在第一线,为会员国及其社会尤其是其中最脆弱的群体提供指导、培训、设备和具体救生服务,帮助其抗击这种病毒。”

  古特雷斯强调:“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因为它对世界打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至关重要。这种病毒是前所未有的,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显然,在这种情况下,同样的事实有可能被不同的实体解读。一旦我们最终翻过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页,就必须有时间来充分回顾,以便了解这种疾病是如何出现并如此迅速地在全球传播,以及所有相关方面如何对危机作出反应,由此吸取的教训对有效处理今后可能出现的类似挑战至关重要。但是,现在不是削减世卫组织或任何其他人道主义组织在抗击该病毒行动所需资源的时候。现在是团结的时候,是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努力制止这一病毒及其破坏性后果的时候。”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2020-04-15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