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AX危机令财务承压 波音或举债50亿美元

2020年01月07日 09: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波音公司正在考虑增加举债规模以充实财务的计划。分析师预计,波音将额外举债筹资最多50亿美元。

  报道指出,这家航空巨头的现金并没有用尽。波音的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截至9月份季度末的可用资金约为200亿美元。不过与MAX危机相关的成本在上升,该公司737 MAX飞机被禁飞令其财务状况受到压力。

  报道进一步指出,过去15个月来,波音面临着航空公司和两起MAX空难中346个遇难者家属的索赔。本月,波音暂停了该机型的生产,这降低了部分成本,但也推迟了成品飞机可能恢复收款的时间。

  报道称,分析师预计,波音公司将额外举债筹资最多50亿美元,以帮助支付今年上半年可能超过150亿美元的支出。除了对停产的MAX生产设备和成品飞机进行维护的支出之外,波音还计划以40亿美元收购巴西飞机制造商Embraer。

  资料显示,波音737 MAX在2019年3月后遭到全球停飞,此前该机型在半年内发生两次致命坠机事故,导致346人身亡。据调查,专家普遍认为坠机发生原因是737 MAX机型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与迎角传感器出现问题,导致飞机在起飞后机头自动向下失去控制。

  1月6日,央视新闻引述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波音遭停飞的737 MAX机型除了软件问题外,现在发现了新的安全风险。《纽约时报》援引波音工程师在内多名相关人员,称其发现的最大的问题,是之前从未报告过的关于控制737 MAX机尾的线路问题。波音正在核查两个重要的线路是否太过靠近,以致于有引发短路风险。如果飞行员反应不及时,短路可能会造成坠机。

  据报道,波音公司已将此情况告知联邦航空管理局。如果问题成立,波音公司甚至需要重新检视比MAX更早生产的737 NG机型。目前全球有6800架该机型飞机正在使用。

  此前不久,波音刚刚经历人事调整。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3日,波音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辞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现任董事会主席戴维·卡尔霍恩将于2020年1月13日起担任首席执行官职位,现任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在过渡期临时担任首席执行官。

  分析人士认为,波音公司人事大调整是迟来的危机应对措施,为重塑公司形象和管理调整带来契机,有利于波音公司及早实现波音737MAX飞机复飞,但新任首席执行官面临着带领公司改善与监管机构关系、应对现金流吃紧以及实现737MAX复飞等多重挑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MAX危机令财务承压 波音或举债50亿美元

2020-01-07 09:2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