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37MAX还在停飞 而波音已拿出招数说服乘客乘坐

2019年12月25日 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孙若男)自发生两起坠机事件后,美国波音公司的737MAX型号飞机在全球停飞。波音不得不思考一个严重问题:一旦737MAX重返空中,乘客是否还敢乘坐呢?为了重新赢回公众的信任,波音公司着实下了一番工夫。

  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为了让737MAX能够通过监管审批,波音公司仍然在进行技术修复等工作。与此同时,波音也在不断对世界各地的乘客进行调查,而本月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40%定期飞行的人表示不愿意乘坐737MAX。

  通过与航空公司召开一系列电话会议,以及长达40页的安全说明文稿,波音公司为航空公司制定了战略,希望重新赢得公众信任,让乘客相信737MAX是安全的。具体做法包括,如果乘客购买该机型的航班后,在机场登机口甚至登机后不想乘坐该飞机,波音方面称航空公司可以主动提供改签机票服务,乘务员或飞行员将与乘客沟通,或者给乘客看信息卡,详细说明为什么737MAX是安全的。

  安全说明文稿中提到:“每次与焦虑的乘客互动,无论是面对面还是线上,都是展示我们的关心与关切的机会。研究表明,情感影响决定,因此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联系要比理性的呼吁更为有效。”

  目前波音737MAX飞机仍然停飞,监管机构何时能够认定其适合返回空中仍是未知数,波音公司想要恢复声誉仍面临巨大挑战。近日,波音更换了首席执行官(CEO),并表示将暂时关闭制造737MAX的工厂。

  今年5月以来,波音公司对全球成千上万名乘客进行了四次调查,结果发现外界对于737MAX的怀疑态度只得到了轻微的改善。在受调查的美国乘客中,只有52%的人表示愿意乘坐该型号飞机。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737MAX还在停飞 而波音已拿出招数说服乘客乘坐

2019-12-25 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