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理美国那套 意部长:应允许华为参与意大利未来5G建设

2019年12月24日 08:0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宇扬】“尽管美国发出警告,意大利仍希望华为参与5G网络开发。”据路透社23日报道,在欧洲各国决定是否让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的关键时期,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帕图阿内利22日在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应当允许华为参与意大利未来的5G网络建设。

  路透社称,美国一直在游说意大利和其他欧洲盟友在建设5G网络时避免使用华为设备。意大利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本月还曾提交文件,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国内5G网络免受华为和中兴等与外国政府有联系的公司影响。

  不过,帕图阿内利对意大利《新闻报》表示,“我们已经通过了确保国家安全的法律,只要有足够防护,华为进入意大利的可能性毋庸置疑。”他认为,华为提供了最好的解决方案和最优惠的价格,“意大利不应一边支持市场经济,另一边实施保护主义”。

  瑞士通讯社认为,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的表态,等于同意华为参与意大利最大电信运营商意大利电信(TIM)的5G网络建设招标。目前该集团正在选择升级网络基础设施的供应商,华为在潜在竞标者之列。德国新闻电视台也称,对于华为来说,“美国的大门关上,欧洲的大门敞开”。报道称,今年7月,华为宣布未来3年准备在意大利投资31亿美元,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上周,华为还透露,计划在欧洲开设第一家生产5G网络组件的工厂。这些都有利于赢得欧洲的信任。德国《经理人杂志》22日还透露,欧洲最大的电信商德国电信前段时间已和华为进行了最高层5G谈判,目前正在等待德国政府的最后决定。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研发主管波特已要求美国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开发5G技术,以提供可以替代华为设备的本土产品。据称,波特要求美国企业开发开放源代码的5G软件,这实际上等同于向潜在竞争对手开放自己的技术。波特还警告称,如果美国企业不这么做,就有被淘汰的风险。报道称,开放5G技术可能会威胁到美国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或甲骨文等公司。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不理美国那套 意部长:应允许华为参与意大利未来5G建设

2019-12-24 08:01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